星期四, 11月 06, 2008

《專注意念的神奇力量》----實踐應許的生活藝術

《專注意念的神奇力量》----實踐應許的生活藝術
<亞伯拉罕心靈教誨集>The Amazing Power of Deliberate Intent: Living the Art of Allowing

第一章 觀照生命的嶄新途徑
和我們許多物質界的朋友們所見的相反,現今地球上的生命其實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而且會越來越好!這項精確有力的聲明,不只是根據我們對於在地球上生命之複雜細節的觀察,而且是根據我們對宇宙強大法則的知識,以及對於萬物永遠擴張、不斷臻於至善之認知。

人們往往會抱怨現代化生活,總會說缺少了記憶中以往享受的一切,甚至渴望回到那美好的舊時代。但是我們從來不會這麼作,因為我們知道現在和未來所發生的事物,總是包含了生命中最好的一面。

大家往往誤解了自己在這宇宙永恆擴張的偉大過程中的角色,在此更為巨大的結構中自覺微不足道。某些人相信神或是某些較高超的能量創造了萬物,也創造了他們自己,而他們此生是為了更趨於神性,或是努力要得到神的贊許。另一些人則認定神並不存在,更不必努力去討好任何人。

從我們更寬廣的、非物質界的觀點視之,我們了解人類心智思維的能量、目的及價值,因為我們知道你們是思維的最先進表現。我們了解你們生活中多元的價值,你們所觀察各種對比差異的目的,我們感受到你們專注在周遭環境的清晰程度,並且著迷於你們接觸生命經驗時所產生的思維延伸能力。我們了解宇宙萬物,而且我們也了解思維的力量。

你們並不是身處於努力追尋非物質領域的物質肉體中,因為你們並未和非物質界分離過;你們是非物質界能量的延伸---而且是最先進的。你們來到這地球上,並不是要讓你們努力回到非物質界去,而是要你們去召喚非物質界來到你們目前所在的地方;
藉由這樣的召喚,「萬有存在」(All-That-Is)也擴展了,而你們的召喚正是擴展的原因。


你在各方面的偏好,都會被聆聽及回應
在生活中,仔細體會你週遭環境,及相對不同的種種成份,於是會自然而然地釐清你所偏好的事物。有些時候這些偏好頗為明顯,你會稱之為慾望,有些偏好則較為細微,無以名之,出現在你存在的各個層面。連你的細胞都是意識的單位。事實上,你週遭的一切:動物、樹木...甚至岩石、塵土全都在活動著,都是有知覺、有偏好的意識,它們有著能體驗差異性並產生其偏好的活潑意識,而這些活動的偏好都具有召喚的力量。

簡而言之,我們喜歡這麼說:當你祈求,就必能實現。總是會實現,屢試不爽。沒有例外…你們或任何人任何祈求,一定會實現。

在這個簡單的經驗揭露過程中,能夠讓意識釐清個人的偏好,啟動心靈感應般的召喚力(vibrational summoning),並引發宇宙永恆的擴展。

當你了解到在你時空實相週遭所見的任何一切都是意識,則每一個意識的單位就有了產生各自偏好的經驗,並且每個偏好都會被聆聽及回應,則你會我們一樣明白,一切都會相當圓滿。


你是強大且最先進的創造者
你站在思維、經驗以及宇宙擴展的最前端,當然不會寂寞獨行,因為所有的前輩都知道你在哪哩,做什麼事,以及祈求什麼。非物質界的你身為先鋒,正在經驗擴展的過程,同時也著迷於新的觀念,並且當你持續走向強大的未來之際,愉快地參與其中。

我們要你記得你的所有一切,因而當你決定進一步來到物質界的肉體之際,你可以享有這個先進而有利的立足點。
你並不是需要被啟蒙的低等生命。你並不是浩瀚永恆宇宙中微不足道的微粒。你並不是那迷路或被遺棄的孩子,試著要尋覓回家的路...你是強大且最先進的創造者,駕馭著有史以來最重要的宇宙擴展之浪潮。並且,我們要你能回到這樣的意識覺醒狀態,如此一來,你一生身處在此物質界肉體的時光,將是意志從容、意識清晰的快樂時光!

Ask and It is Given《求,就必得著》---學習心想事成

Ask and It is Given《求,就必得著》---學習心想事成

艾絲特和希克斯著 Esther and Jerry Hicks

「《求,就必得著》一書中,最有價值之處在於亞伯拉罕提供了二十二種獨特、強效的方式,幫助我們心想事成。無論我們處境如何,都能找到讓生活更美好的因應之道。我喜愛這本書,也愛艾絲特和希克斯。」---路易絲‧賀(Louise L. Hay),暢銷書《創造生命的奇蹟》 (You Can Heal Your Life)作者

求,就必得著
這本扣人心弦的書,是由艾絲特和希克斯撰寫的,闡述非物質身的存在體(non-physical entity)亞伯拉罕的教導,協助你學習心想事成之道,為你自己創造喜悅滿足的生活,這是你原本就
值得擁有的生活。在你閱讀的時候,就會了解你的關係、健康、財務、事業和其他方面,是如何受到掌管你時空實相(time-space-reality)的宇宙法則所左右--你將會發覺幫助你跟隨生命正向之流,威力強大的神奇方法

過著充滿美好事物的生活是你與生俱來的權利---這本書將指引你如何在各個層面活出美好
作者簡介:
傑瑞和希克斯從事亞伯拉罕睿智教導的出版和引介,使人學會允許我們與生俱來的幸福降臨的藝術。他們一年將近在六十個城市舉辦工作坊,同時創造出七百種書籍、錄音帶、CD和
影音光碟。以下是他們享譽國際的網站:http://www.abraham-hicks.com/

歡迎上http://www.hayhouseradio.com/ 收聽Hay House頂尖作家群激勵人心的廣播內容
推薦序---威恩‧戴爾博士(Dr.Wayne W.Dyer ),暢銷書
《神奇的念力》 ( The power of Intention )作者
此刻你手中捧著的這本書所寫出的一些訊息,是現在我們星球所能獲得的一切教導中,威力最強大的。亞伯拉罕在書中提供的訊息,以及透過艾絲特和傑瑞在過去十八年所錄製的錄音帶,一直深觸我心,對我的影響至為深遠。事實上,亞伯拉罕邀請我寫序,讓我倍感榮幸,因為這本書會是出版界的里程碑。它是出版界的奇葩---你們是如此幸運,即將能認識那些和本源能量 (Source Energy)取得永恆連結的存在,得以進入窺探他們的思維。更幸運的是,這些高靈將用你們能理解,並能立即運用的語言說話。他們向你們開展的,簡直就是一張生命藍圖,能協助你們了解和完成自己的天命。


我的第一個念頭是,如果你們尚未準備好要閱讀或運用這偉大的智慧,我勸你們單純地把這本書帶在身上幾個禮拜,讓書中內蘊的能量滲透你身心可能產生的任何抗拒感,讓這股能量和你無形、無疆界的內在之境合鳴共振,這內在之境也就是一般所說的你的靈魂,亞伯拉罕則稱之為你與本源的振動性連結(vibrational connection to your Source)。


這是由振動所組成的宇宙。就像愛因斯坦曾說的:「沒有振動就沒有任何事會發生」---也就是說,萬有皆是由某種特定頻率的振動所產生的。如果我們將這個實體世界切割成更小、更細微的單位,你將會看到所謂的實體其實是一種舞動,一種粒子與空無太虛的共舞。我們若進一步將量子顆粒切到最細,你會發現它來自一個振動快速至極的源頭,一個快到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世界。這個至高、至快的能量,就是本源能量 (Source Energy)。你、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物都源自於這股振動,然後形成物件、肉體、心靈和自我意識。我們所處的世界之所以會有疾病、匱乏、恐懼;等層出不窮的問題,都是因為離開了這股本源能量的緣故。


基本上亞伯拉罕的教導,著眼於幫助你全方位地回歸這股宇宙的本源,因為萬物由它而生、也將回歸於它。乍看之下,本源能量的概念在我寫的《神奇的念力》中已經提過了。不過,亞伯拉罕的教導最獨到之處,卻在於他們自己是百分之百地和本源連結,對此連結他們從未曾懷疑過,所以才能為我們帶來這樣殊勝的智慧光亮;這項獨特的優勢在書中的每一個段落,都是顯而易見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將這本書視為出版界里程碑的原因。


你正在與一個無比誠摯、心心念念關切的都是你的幸福的存在體,進行直接、有意識的接觸,他們是確實存在的。他們將會提醒你,你來自於幸福的本源,也會提醒你:你若不是在召喚更高的振動能量來到你身邊,允許它自由流進你生活的每個層面而毫無阻礙,就是在抗拒它,你的抗拒將自行切斷這股豐盛供應、給予全然之愛的能量。


這裡的訊息既讓人震驚又簡單得出乎意料---你來自愛與幸福的宇宙本源。當你的心與平靜和愛的能量相互契合,你就能重新獲得本源的力量---它是一股能讓你心想事成的力量,一股能召喚幸福、在原先匱乏之處吸引豐盛的力量,它能精準地讓對的人和對的環境出現,使你獲得神聖的指引。這些都是你本源力量的展現,既然你是由它而生,你也能,且將能做跟它一樣的事。

我會花一整天與亞伯拉罕獨處,我會與艾絲特和傑瑞共進晚餐,我聽過亞伯拉罕上百卷的錄音帶,所以你能從我這裡取得第一手的訊息---你即將展開一場改變生命的旅程,這旅程是由兩個我所見過最真誠、靈魂純淨的人所策劃的。傑瑞和艾絲特‧希克斯對於自己將這些教導帶給你們的角色心存敬畏,一如我幫亞伯拉罕寫序滿懷敬畏一樣。


我鼓勵你們仔細閱讀以下的這些話,並且立刻運用出來,因為它們總結了我多年來一直傳遞的觀察結果: 「當你看事情的方式改變,你看的事情就改變了。」你即將看見和體驗一個不斷在你眼前改變的嶄新世界。本源能量創造了這個世界,它渴望你和它重新取得連結,過著喜悅幸福的生命。

謝謝你,亞伯拉罕,謝謝你願意讓我在這本太珍貴、太珍貴的書中,說上這麼一些話。

我愛你~愛全部的你們----威恩

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蹟---神寫給你的一封信

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蹟---神寫給你的一封信
The God Memorandum ---Simon Potter By (Og Mandino)
源自【上帝備忘錄】的訊息-奧格‧曼狄諾著

受件人:你
發件人:神

仔細聆聽!我聽見了你的低泣。

它穿越過黝暗的天空,透過層層雲彩,融於點點星光,最後攀上陽光之翼,直達我心。

瞧見野兔在羅網中奄奄一息,麻雀由溫暖的窩巢被打落,幼童無助地在水塘裡載浮載沉,我痛苦萬分。

記住,我聽得見你的呼喊。保持靜寂,保持冷靜。
我了解痛苦之源~~和療癒之方,我為你帶來解脫之道。
你為那隨著歲月褪色的童年夢幻而哭泣;
你為那因失敗而瓦解的自尊哭泣;
你為那因害怕風險而被糟蹋的天賦哭泣;
你為那被踐踏在群體腳下的個性哭泣;
你為那被埋沒的才能哭泣。
你輕蔑地望著自己。每在水邊見到自己的倒影,就不覺地驚惶逃
避,那個以羞愧無神的眼光回望過來的傢伙又是誰?
你優雅的舉止,姣好的面容,敏捷的反應,清明的神智,巧辯的口舌,
都到那兒去了?究竟是誰偷走了你的財富?究竟這元兇是誰?
也許你和我一樣心裡早就有數了。

你曾經徜徉於你父家如茵的草坪上,仰望著雲彩中的城堡,相信
古巴比倫帝國的金銀珠寶遲早都會落在你手中。

你開始閱讀寫字時,已經相信有一天你能媲美所羅門王的智慧,
且凌駕於眾賢哲之上。

春去秋來,年歲漸長,終有一天,你將高高在上統治你的伊甸王國。

你可記得是誰在你的夢中播下這些希望的種子?你不記得了。

你不記得由母腹中掙出的那一剎那,我曾用手輕撫你的額頭。
我為你祝福之時,曾在你的小耳朵邊輕訴那個祕密。

記得我們的祕密嗎?你不記得了。

歲月沖去了你的記憶。多少年來,歲月在你心中留下了恐懼、疑慮、痛苦悲傷和憎恨。
凡是這些怪獸所霸佔之處,絲毫不容美好的記憶存在。

不要傷心了。我現在就和你在一起……今天將是你一生的轉捩點。
過去的歲月就像你孕藏在母親胎中的時光一樣過去了。
逝去的,已不復存在,讓它過去吧!

今天,你將由行屍走肉之境回頭;

今天,我將一如往昔,向你伸出我的手,使你復生;

今天,我將一如往昔,以我的嘴唇覆蓋你的嘴唇,以我的眼睛覆
蓋你的眼睛,以我的手覆蓋你的手。使你的血肉之軀再度充滿溫
煦的生機;

今天,是你的生日,可喜可賀的重生之日。前面的一段生活,
只不過是即將推出的好戲的前一段預演而已。這回,舞台的帷幕正式升起;
這回,世界正拭目以待,等著報以掌聲;這回,你不會失敗了。

點上蠟燭,切開蛋糕,斟滿酒杯,為你的重生乾杯。
如同由繭中掙脫的蝴蝶,振翼欲飛……盡情地飛翔,
不會再有黃蜂阻擾你尋覓真實而燦爛的人生。

感謝你頭上那雙祝福之手吧!聆聽我的智慧之言。

讓我再次告訴你,那已被你忘懷的初生之刻的祕密:

你是我最大的奇蹟;
你是我在世間最偉大的奇蹟。

這是你出生時最先聽到的話,然後你才哭了,大家都跟著喜極而泣。

彼時,你並不相信我所說的……往後的經歷也未能糾正你的不信。
想想,你怎麼可能是最偉大的奇蹟?你連最低賤的粗活都做不好;
你對複雜的人生責任一點把握也沒有;當你被一大堆債務所困,
每天醒來就得為明天的口糧煩惱時,你算是什麼奇蹟?

算了,潑出去的水已收不回來了。想想,我曾為你差遣了多少先知詩人、藝術家、作曲家、學者和特使前來,提醒你們本具的神聖人格,化凡為聖的潛能和成功的祕訣?
你怎樣對待了他們?

然而,此時,我對你的愛始終不渝,永遠與你同在。正如先知所預言的;
神將二度伸出大能的手,使祂的遺民復生。

我伸出了我的手。這已經是第二次了。你是我的遺民。

你難道不知道這回事?你難道沒聽過?在開天闢地之初,
你不是就明白這回事了嗎?算了,再問也是徒然。

你不知道,有沒聽過,從來也沒真正開竅過。
早就有人告訴過你,你是微服出巡的神靈、是遊戲人間的天使。
早就有人告訴過你,你是一尊匠心獨運的藝術品。高貴的理性,
無可限量的官能,舉手投足之間美妙地傳達自我,有如行動中的天使,沈思中的神靈。

你早就擁有隻手擎天,行神奇事蹟的秘訣。
你卻什麼也不相信。你燒毀了通往樂園的地圖,你放棄了心靈平安的權利,
你吹熄了榮耀之道的指路明燈。就這樣,你在無助及自憐的黑暗中摔倒了,
迷路了,憂悶交加,最後跌進自己所造的地獄中。

於是你捶胸哭泣,詛咒那臨頭的噩運。你不願承認它們是來自你的卑賤想法及墮行。
你只想歸咎於他人,而你總是隨手一指,就找到了這個倒楣的代罪羔羊。

你怪罪於我。

你大聲控訴你身心的種種障礙、你的平凡、你的失敗,毫無轉機的日子……
這一切都出自神的旨意。

你錯了。讓我們一齊來清點一下你的資本。

首先,檢查一下你的身心障礙,因為如果你連起碼的工具都沒有
,我怎能要求你重建新生活?

你眼睛瞎了?從未見過日出日落?不,你看得見……
我在你眼中設置了無數精巧的裝置,讓你享受
綠葉、雪花、湖水、飛鷹、兒童、雲彩、星星、玫瑰、彩虹……
還有人間的溫情。記下第一個大福氣!

你耳朵聾了嗎?你聽不見嬰兒的啼哭、笑聲?

不,你聽得見……我在你耳中設置了神祕又神奇的器官,應著樹間的風聲、
礁上的潮聲、壯麗的交響樂、知更鳥啼、小孩的嘻笑……
還會隨著輕軟的愛語而震動。再記下一個福氣!

你是啞巴嗎?你的雙唇只能蠕動出泡沫,卻發不出聲來?

不,你能說話。沒有任何動物具有你的語言能力,能夠平息他人的怒氣,
令沮喪的人奮發向上,使憂悶的人開懷一笑,溫暖孤獨的心靈,
讚美偉大的人格,鼓勵失意者,開導無知者……還有能
對意中人說句「我愛你」。再記下這個福氣!
你麻痺癱瘓嗎?你一無所能的身體令大地蒙羞?

不。你行動自如得很。當風雨來襲,你不是一株硬插在一小塊土壤中
動彈不得的樹木;你可以伸展自己的肢體,能跑,能舞,能動。
你有精心設計的上百束筋肌,兩百根骨頭,數不清的信息纖維,
供你完成使命。再記下這個福氣!

沒有人愛過你?你也不曾喜歡過任何人?日復一日,夜復一夜地忍受孤獨的侵襲?

不,不再是這樣了,因為你已經知道愛的秘密——唯有不圖還報,才堪受愛的贈禮。
若是為了某種成就,為滿足私慾,或為自我形象,這並不是愛,愛是不圖還報的贈禮。
如今你必已了解,無私的愛本身就是最大的報酬。
未經還報的愛,並非徒然無益,它還會流回你處,舒暢淨化你的心靈。
再記下這個福氣!且計兩次。

你的心臟有毛病?它支撐你的生命大半輩子,如今已經破漏損傷了?

不,你的心臟強壯得很。摸摸你的胸脯,感覺一下它跳動的韻律,
一時復一時,一日復一日,每年跳動三千六百萬次,年年如此,
不論睡時或醒時,它將血液導入漫長的動、靜脈和血管中……
一年總計如一條小河的血液。人靠自己永遠也製造不出這麼精確的機器。
再記下這個福氣!

你的皮膚可曾染上傳染病了?當你走出來時,人們都恐慌地避之唯恐不及?
不,你的皮膚光滑無比,它真是個奇妙的造化,只需要清水刷洗,一點兒油膏保養就夠了。連金屬都會變色生鏽,皮膚卻不會;最堅硬的金屬都會日久損蝕,
那層薄薄的保護膜卻不會。它能不斷自我更新,新陳代謝,好比你這新人取代舊人一樣。
再記下一個福氣。

你的胸腔內部污染了嗎?生命的氣息再也進不去體內了?

不。你的生命之窗,在你們所造成的惡劣生存環境之下,仍然忠實地支撐著你。
上萬個肺泡不停地工作,濾出生命所仰賴的氣體,清除有害的廢氣。
再記下一個福氣。

你的心智衰弱嗎?你無法再為自己設想了?

不,你的大腦具有宇宙最複雜的組織。古今多少奇蹟,無一足以與你媲美。

你是最精緻的創造。

你身內有足夠毀滅世上各大城市…再重新建造起來的能量。

你窮嗎?只因口袋裡沒有金銀珠寶?

不,你富有得很。我們剛才清點了你的資本,仔細讀讀這張清單,再核對一下你的財產。

你為什麼老是否定自己?總是怨嘆自己缺少別人都有的福氣?
你還有什麼理由自欺說:你無力改善自己的生活?
你真的缺乏天賦、知覺、能力、快樂、本能、感受和自尊?
你真的已失去了希望?你為什麼像個被擊倒的巨人,
哆嗦地縮在陰暗的角落,等待別人的同情,護送你到虛無及消沈的地獄裡?

你擁有這麼多,你的福氣已溢出了你的杯外。我毫無保留,忠實不二地賜給你這些福份,
你卻一副不屑一顧的模樣,十足像個被奢逸生活寵壞的孩子。

回答我!

回答你自己!

哪一個富有的老人、病人和身體孱弱的人,不願用他所有的身家財富和你交換你棄如敝屣的福氣?

你現在可明白了,通往快樂與成功的第一個祕訣,就是你現在已經擁有
活得光彩所需要的福氣。它們是你的財富、工具,藉著它們,
你今天就可以開始為美好的新生活奠下基石。

因此,我說,數一數你的福氣,認清自己這個偉大的造化。就是
使你走出行屍走肉的生活、活出人性光輝、活出奇蹟來,所應遵
守的第一條法則。

珍惜在貧窮中所學到的經驗。擁有的少,並不代表貧窮;慾望深不見底的人才是真窮……
生活的保障,不在於一個人所擁有之物,而在於一個人沒有它也能活得很好的事實。

造成你失敗的障礙在哪裡?它們只存在你的想法裡。

好好清點一下自己的福氣。

第二條法則與第一條性質相似——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

我知道你早已將自己棄置於荒冷的墓地,對自己的失敗耿耿於懷,
以自憎、自咎來懲罰自己,毀滅自己。

你覺得奇怪嗎?

你是不是奇怪,在你無法寬恕自己以前,我早就寬恕了你的失敗,
你的過錯以及可怕的作為!

我可以告訴你三個理由:你需要我;你並不屬於那將在平凡庸俗的世界裡終老一生的人;
而且……你是獨一無二的稀世珍寶。

想一想大師們的藝術品,為什麼價值連城?可歸於兩個因素:
它們的作者都是才華洋溢;而且作品數量稀少。不過,再少也不只一個。

你知道是誰創造了你;而你又是僅此一份、別無複製的作品,
由此觀之,你才是世上無價之寶。

從人類降生大地,直到現在,總數億萬人口中,沒有一個和你一模一樣的人。

直到世界末日,也不會有第二個人與你一樣。

你從未意識到、或讚嘆自己這獨一無二的特質。

你實在是個古今罕見的存在個體。

從你父親愛情的高峰,射出億萬個的愛情種子,競游於母體內,
逐一死亡、消失;唯有一個例外,那就是你。

只有你不屈不撓地在母腹的愛及溫暖中存活下來。你母親的卵子
如此細小,百萬個卵子加起來,不過一個栗子那麼大。或然率不
論多麼渺茫,你還是堅毅不屈地在黑暗的浩瀚大海中,尋找到了
這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卵子,與它結合,開始新的生命,也就是你
的生命。

你的來臨,如同每一個嬰兒的降生,顯示了我始終未拋棄人類。

我可以創造出上兆個不同的人。

然而我卻創造了誰?

你,獨此一人,曠世以來絕無僅有的你。不論由心靈言語、行為
外貌哪一方面來看,你擁有由古至今,乃至未來,無人活過的特
質。

你的身價,高如帝王的贖金,你卻只用幾個銅幣來衡量自己。
你為什麼聽從那些貶低你身價的人?為什麼輕信他們的話?
仔細聽好,別再將你的稀有價值隱藏於暗室內,向世界展示它。
不必向你的兄弟學步,不必模仿你上司的談吐,更無須追隨世界
的潮流。別模仿他人,你怎麼敢確定你不是所學非人。人們想學
壞,通常青出於藍;想學好,卻感到力不從心。不要仿效他人,
忠於自己,向世界展現你的特質。人們自然將以黃金灑向你。這
是第二條法則。
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

至此,你已接受了兩條法則。

清點一下自己的福氣;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

你沒有身心障礙,你也絕不平凡庸俗。

你點頭了,勉強露出了笑容。你承認被自己騙了。

你下一個抱怨是什麼?好運從來沒有掉落在你頭上?

仔細聽好,它即將來臨了。我現在就教你冒險投注的成功祕訣。

許久以前,你的祖先曾在山頂上聽過這個祕訣。凡隨從此律者,
他們的生活充滿了喜樂、成就、財富和平安;不聽從此律者而想
走捷徑、出奇招、或一味期待幸運之神的青睞者,他們只是徒然
等待……如同你一樣,在暗中飲泣;如同你一樣,責怪我沒有賜
給你好運。

這法則十分簡單,不論男女老少,乞丐或帝王,白人或黑人,都
可用這祕訣放手一搏。自古以來傳下不少關於成功之道的經典、
演說及原則,只有這一條可謂百無一失……若有人強迫你與他共
行一哩路……陪他走上兩哩路。

致富與成功的第三條法則……再陪他多走一哩路。

不論何種行業,最穩當的成功之道即是付出更多的代價與服務,
超過別人對你的期望,自古所有成功者幾乎都有這種習性,如果
別人付多少你才做多少,我保證你只能廝混一輩子,永無出頭之
日。

如果你的工作份量超過了所得的報償,不要認為自己吃虧受騙
了。世事的浮沈有如鐘擺,你所付出的血汗,今天若未得到報
償,明天就會加倍的彈回。平庸的人永遠不願多走一哩路,他常
想,為什麼要吃虧?你是不甘平庸的人,必須主動地視此為你的
專利,多走一哩路,絕不退縮。若你不聽勸告,仍如一般人一
樣,盡可能少做,那麼你最好自行負責失敗的後果。

你付出代價,可能得不到合理的報償;你若不肯付出任何代價,
同樣可能損失不貲。因與果,手段與目的,播種與收成,是不可
分的一體,成果常隱於所種之因,目的預顯於方法之內,收穫有
賴於播下的種子。

再多走一哩路!

少顧慮自己。即使你有個刻薄寡恩的上司,為他付出更多的代價
。不只讓他,讓我也成為你的債務人,那麼你可以放心,你所付
出的每一刻鐘或每一樁善行都會得到十倍的報償。別老惦念著遲
來的報酬,報酬來得愈遲,對你愈有利……複利加上複利,是這
條法則的生財保障。

你永遠無法駕馭成功,你只能累積付出價值贏得它……現在你已
經知道,在這樁生意上大賺一筆的祕訣了。

再多走一哩路。

你不該再抱怨自己沒有機會了。看看周遭,昨天你還沈溺於自憐
當中;今天就好似已站在金氈之上。除了你自己,什麼也沒有改
變,你,才是一切的關鍵。

你是我最大的奇蹟。

你是世上最偉大的奇蹟。

至此,快樂與成功的祕訣有三:
「清點一下你的福氣、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再多走一哩路。」
對自己的改善要有耐心。以感恩之情清點你的福氣;以自尊來展
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多走一哩路,再多走一哩;這都不是在眨
眼之間可以完成的。愈難獲得的東西,價值愈能持久。一個人會
較珍惜親手賺來的每分錢,對突如其來的遺產,常在轉眼間揮霍
殆盡。

不要害怕開始你的新生活,每一個崇高的成就,都需要冒險犯難
的精神;不願冒險的人,永遠無法成就任何事情的。

如今你已知道自己是個奇蹟,在奇蹟之內,何懼之有?

挺起胸膛來,你並不是造物主在生命煉金室裡開的一個玩笑,你
也不是某種超自然能力的傀儡,你是天地主宰的自由流露,你是
我愛的表達,你負有天命在身。

握緊我的手,聆聽我的話。

你需要我……我也需要你。

我們將攜手再造世界……縱使它好似天方夜譚,對我們何難之有?

我們兩個本身就是奇蹟,若能同心合力,萬夫莫敵。

遠在五億年以前,我將你拋在星雲旋流之中,又見你無助地棲身
於沙石之上,我對你的信心絲毫未減。三萬年以來,我眼見你經
歷各種存在模式,形狀體重,直到圓滿無缺。如今你再也不需要
我的扶助與干預。

有誰還能在奇蹟上畫蛇添足呢?你真是我賞心悅目的傑作,我將
世界交給你管理,我的手一再庇蔭於你,賜你宇宙之內任何受造
者無法想像的能力,讓你充分發揮出你的潛能。

我賜給你思想的能力。
我賜給你愛人的能力。
我賜給你立志的能力。
我賜給你歡笑的能力。
我賜給你想像的能力。
我賜給你創造的能力。
我賜給你計畫的能力。
我賜給你說話的能力。
我賜給你祈禱的能力。

你居天地造化之巔,世間奇蹟之最,我深深以你為榮。你實在是
圓滿無缺的存在體,能適應任何氣候、困境及挑戰,足以決定自
己的命運,無需我來越俎代庖。你已將能知覺感受譯為抽象思
想,進而轉化為利人利己的行動。

言歸正傳。成功與快樂的第四個法則……我所賜下這偉大能力,
連我的天使們都望塵興嘆。

我給你……自由意志,選擇的權力。

這特殊恩賜超越了天使的能力……因為天使沒有選擇罪惡的自由
。我給你完全自主命運的能力,我讓你按自己的意志重新界定你
的本性。你的本性既不屬於天上,也不限於地上,你可以自由地
塑造自己所喜愛的形式,你有權力選擇墮入最低的生命模式,你
也有權力憑著良知昇華成聖的生命模式。

我從未撤回這偉大的能力——選擇的能力。

而你究竟如何善用它了?看看自己,想想你過去所做的決定,回
憶一下那辛酸的一刻,如果那時你尚有重新選擇的機會,你必不
惜伏地稱恩。

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了……你現在已經知道快樂與成功的第四個
法則了……明智地發揮你的選擇權力吧!

選擇愛心……而非恐懼,
選擇歡笑……而非哭泣,
選擇創造……而非破壞,
選擇堅忍……而非逃避,
選擇讚美……而非譏諷,
選擇安撫……而非傷害,
選擇給予……而非掠奪,
選擇行動……而非拖延,
選擇成長……而非墮落,
選擇祈福……而非詛咒,
選擇生活……而非死亡。

如今你已看清,你的不幸並非出於我的本意,因我已賦予你所需
的一切能力;是你日積月累的妄言惡行,使你落入傾頹的悲慘下
場,這絕非我心所願。也許對你們這麼卑微的存在而言,我的厚
禮——自由意志——實在太重了一點。好在你現在已經長大,也
更加有智慧了,很快你就會在大地上享受豐收的喜悅了。記住,
在給予中,我們得到;不寬恕別人,就是不放過自己。
你不是一個定型的人;你是個無可限量的人。你能勝任任何使命
,你的潛能永無止境。在所有受造物之中,除了你們,還有誰發
明了火?還有誰翱翔天際?還有誰不斷戰勝天災人禍?

不要小看自己。

無需苟延殘喘。

從今日起,別再隱藏你的天分。

兒童常愛說:「等我長大以後…」什麼時候才算長大?因為長大
後,他又說:「等我成年以後…」,成年以後又說:「等我成家
立業以後…」。等到那時,想法又變了:「等我退休以後…」 等
到退休之日來臨,他回顧所跋涉過的山水,蕭蕭落木,好景不
再,已經時不我與了。

善用今天吧……然後明天,再一個明天……

你已經活出世上最大的奇蹟了。

你已經由行屍走肉中回頭。

你不再顧影自憐,每一個新日子將充滿了挑戰與喜悅。

你已經重生了……可是你仍如往昔一般,有選擇失敗及沮喪、或
成功及快樂的自由。一切操縱在你自己手裡,無人可代勞。我只
能像以前一樣,眼見你的所作所為……引以為傲……或心焦不
已。

記住,快樂與成功的四個祕訣:
清點一下你的福氣。
展現你獨一無二的特質。
不惜多走一哩路。
善用選擇能力。

若想圓滿地使用以上四個祕訣,最重要的,還是
懷著愛心做一切事情……愛你自己,也愛他人。
擦乾你的眼淚,握緊我的手,挺起胸來,踏出你的腳步。
讓我幫你卸下束縛你的枷鎖。

今天,你已經聽見了…

你是世上最偉大的奇蹟!
你是世上最偉大的奇蹟!
你是世上最偉大的奇蹟!

【註】:
這封「神寫給你的信」其實是源自於一位神秘的拾荒老人
─上帝的神秘使者─西蒙‧波特( Simon Potter,1898-1993)所寫的
《上帝備忘錄》(The God Memorandum)。他將上帝傳來的訊息寫下,
然後放入奧格‧曼狄諾的著作中,藉以傳揚來自「神」傳遞給人的訊息。

星期三, 11月 05, 2008

百年前的致富秘笈

整個宇宙都希望你能擁有你想要的一切
整個自然界都會支持你的計畫萬事萬物都是為了你而存在請下定決心全然相信這一切。 
然而,前提是你的目的必須要與造物主的目的一致你所想要的是獲得真正完全的生命……一個人只有在能完全發揮其肉體、智識、精神的機能時才算是真的活著…… 也就是說要獲得真正完全的生命要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就必須滿足肉體、智識和精神這三方面的需求。 
而為了滿足這三方面的需求我們需要金錢來購買許多物品因此對致富的渴望事實上就是對能夠擁有更豐富、更完整、更充實的生命的一種渴望。 
因此你追求財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有得吃喝而且在吃喝之際還能感到相當愉快(滿足肉體的需求)
 應該是為了能讓自己周邊充滿美好的事物能去遠方遊覽、能充實你的心靈、能發展你的才智(滿足智識的需求) 
應該是為了能去愛他人與做好事&能去扮演幫助這世界去了解真理的角色(滿足精神的需求)。

萬物根源
宇宙萬物都是由一宇宙智慧體(神性意識能量)形成,它能滲透、穿入並充滿宇宙中的所有空隙。它永遠處於創造過程之中.
這智慧體中的思想願念,都會創造物質顯像化。人可以在其思想中形塑一切事物,且當人將其思想銘刻至無形智慧體(與神性意識能量協同工作時)之上時,將可導致其所思想事物的創造。

最高階的創造心法
 因此最高階的創造心法則是與這無上的宇宙智慧體和諧地協同一致去創造我們應該:
1.必須將思維由競爭性思維(資源不足,你輸我贏…)轉化為創造性思維
2.深入且持續的感謝 (為其願景必定成真而表示感謝。)
3.必須在心中經常冥想, 為他想擁有、想去做、想成為的一切描繪出清晰的影像

依上面所述之指示而行,且擁有不動搖的信念, 宇宙創造力自會透過自然界的既定生長流程、以及產業與社會中已有之貿易與金融管道而使獲得所想要的。

成功行動準則
若要在所欲之理想來到時得以收下, 人應有的行動準則:
1.人就必須以可使其能力超越目前職責所需(更大的眼光.格局&氣度)的方式去行動;
2.他必須要有必定要使願景實現的堅定決心
3.同時必須每日都做到當天可做到的所有事(今日事,今日畢),並以有效率的成功方式(懷抱著願景+有信念與決心地行動)做好每個行動。

成功商業交易準則
想要生意持續興隆成功?!
商業交易時應有的準則:
1. 他給予他人之物的價值,永遠必須超過你索取之金錢價格
2. 讓每一筆交易都能使他人生命更加提升
3. 他必須不斷追求成長,讓每個與其接觸的人都接收到”生命不斷成長提升”的訊息”。

成效關鍵
依照這些指示去行的人必能豐盛,而其所獲得的多寡,將取決於其:
(1).願景的清晰程度
(2).決心的穩固程度
(3).信念的堅定程度
(4).感謝時的深刻程度

星期一, 11月 03, 2008

成功的十七條黃金定律

『美國拿破侖•希爾博士說:心態是命運的控制塔,心態決定我們人生的成敗。積極情感的人處處對環境和他人充滿著感激之情,容易感受到環境中良好的一面。我們的心態控制著自己的思維活動,從而影響自己的行為。有時別人一句話能在自己的一生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是起到好的作用還是坏的作用,這決定於你對人和事物的判斷和處理能力和心態。』

1883年,拿破侖•希爾出生在一個貧寒之家,他的父母從小就教育他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並激勵孩子去獲得成功的方法。他在18歲上大學時,為一家雜志社工作,有幸採訪了鋼鐵大王、人際關係學家卡耐基,從此,他應卡耐基之邀,配合這位可敬的導師從事對美國成功人士的研究工作。希爾訪問了福特、羅斯福、洛克菲勒、愛迪生在內的500多位成功者,並對他們進行了深入研究。20年間,他獲得了博士學位,並完成了具有划時代意義的八卷本的《成功規律》一書。這本書的出版,成為本世紀美國的大事件之一,先后共有26種文字34個國家出版,暢銷2000多萬冊。同時希爾也成為美國社會最有影響和最有盛譽的學者,並成為兩屆美國總統的顧問。他既影響著兩任總統所作的決定,又通過兩位總統所作的決定影響著美國的曆史進程。卸職后的希爾集中全部精力著書,激勵人們通過糾正意識、性格和生活習慣上的缺點,獲得人生的成功。
希爾經過數十年研究,歸納出了相當有價值的十七條黃金定律,該定律涵蓋了人類取得成功的所有主觀因素,使成功學這門看似神祕的學問變成了具體的、可操作的法則。希爾曾拿十七條黃金定律做實驗,訓練3000名毫無經驗的銷售員,不到6個月他們都成績突出。輪船大亨羅伯特•達拉認為:“我如果50年前學到這十七條黃金定律,可能只需要一半的時間就能取得目前的成就”。

1、保持積極的心態
人與人之間只有很小的差別,但這種很小的差別卻往往造成巨大的差異,很小的差別就是所具備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巨大的差異就是成功與失敗。也就是說,心態是命運的控制塔,心態決定我們人生的成敗。我們生存的外部環境,也許不能選擇,但另一個環境,即心理的、感情的、精神的內在環境,是可以由自己去改造的。成功的不一定都是企業家、領袖人物。成功,是指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功,其標志在於人的心態,即積極、樂觀地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一個人如果在一生中都不具有積極的心態就可能深陷泥淖,不能自覺,不能醒悟,不能自拔,當你發現身處困境時,機會已經失去。這種敗局,不僅限於事業的失敗,還包括人生中為人處事的失敗,心理情緒的失敗、婚戀家庭的失敗、人的感受的失敗等。總之,凡人生感受不如意,不幸福,都可視為你人生的失敗,這些失敗多半源於我們與生俱來的弱者的消極心態。如果我們能夠調整心態,改變處事方法,就可以避免或扭轉敗局,甚至可以成為推動事業成功的偉人和把握幸福人生的智者。人成功不是指擁有什麼(權力、財富),而是做了什麼。如果能每天在一點一滴的努力中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就可以幫助和影響他人。成功等於每天進步一點點。積極的心態包括誠懇、忠誠、正直、樂觀、勇敢、奮發、創造、機智、親切、友善、積極、向善、向上、進取、努力、愉快、自信、自勉和有安全感等。

2、要有明確的目標
有了目標,內心的力量才會找到方向,漫無目標的努力或漂蕩終歸會迷路,而你心中的那座無價的金礦,也因得不到開採而與平凡的塵土無異。你過去和現在的情況並不重要,你將來想獲得什麼成就才是最重要的。有目標才會成功,如果你對未來沒有理想,就做不出什麼大事來。設定目標后訂出中長期計划來,而且還要懷著迫切要求進步的願望。成功是需要完全投入的,只有完全投入到你所從事的職業中去,才會有成功的一天;只有全身心地熱愛你的生活,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3、多走些路
做個主動的人。要勇於實踐,你的成功也就是因為多走了些路,找到了別人未找到的另外一點東西。抓住機會,掌握機會,做個積極主動的人,並養成及時行動的好習慣。

4、正確的思考方法
成功等於正確的思想方法加信念加行動。要想成為思想方法正確的人,必須具備頑強堅定的性格,挖掘潛力,進行“我行”、“我是優秀的”、“還須再改進”的心理暗示。

5、高度的自制力
自制是一種最艱難的美德,有自制力才能抓住成功的機會。成功的最大敵人是自己,缺乏對自己情緒的控制,會把許多稍縱即逝的機會白白浪費掉。如憤怒時不能遏制怒火,使周圍的合作者望而卻步;消沉時,放縱自己的萎靡。

6、培養領導才能
衡量一個領導人物成就的大小,要看他信念的深度、雄心的高度、理想的廣度和他對下屬關愛的程度。一個人的領導能力唯有靠同事和下屬的支持和合作才能成功。領導要練習贊美的藝術,對人要公正,管理要合乎人性。每一件事情都要精益求精,每一件事都要研究如何改善,每一件事都要訂出更高的標準。認真工作並不斷改進的人才會成為一個卓越的領導。

7、建立自信心
一個人能否做成、做好一件事,首先看他是否有一個好的心態,以及是否能認真、持續地堅持下去。信心大、心態好,辦法才多。所以,信心多一分,成功多十分;投入才能收獲,付出才能杰出。永遠不要被缺點所迷惑。當然,成功卓越的人只有少數,失敗平庸的人卻很多。成功的人在遭受挫折和危機的時候,仍然是頑強、樂觀和充滿自信,而失敗者往往是退卻,甚至是甘於退卻。我們應該學會自信,成功的程度取決於信念的程度。

8、迷人的個性
人生的美好在於人情的美好,人情的美好,在於人性的美好,人性的美,在於迷人的、能夠吸引人的個性。對他人的生活、工作表示深切的關心;與人交往中求同存異,避免沖突;學會傾聽別人的觀點;學會夸獎別人;有微笑的魅力;別吝嗇自己的同情;要學會認錯,學會寬容大度。

9、創新致勝
創造力是最珍貴的財富。如果你有這種能力,就能把握事業成功的最佳時機,從而創造偉大的奇跡。創新思維比常規思維更具明顯的優勢特點:A、具有獨創性; B、機動靈活;C、有風險意識。創新思維無論取得什麼樣的成果,都具有重要的認識論和方法論的意義,因為即便他的不成功結果,也會向人們提供了以后少走彎路的教訓。常規性思維雖然看起來“穩妥”,但它的根本缺陷是不能為人們提供新的啟示。創新必勝,保守必敗。

10、充滿熱忱
你有信仰就年輕,絕望就年老。失去了熱忱,就損傷了靈魂。熱忱是一種最重要的力量,有史以來沒有任何一件偉大的事業不是因為熱忱而成功的。熱忱要有高尚的信念,如果熱忱出於貪婪和自私,成功也會曇花一現。唯有熱忱的態度,才是成功推銷自己的重要因素。熱忱的心態,是做任何事情都必需的條件。熱忱是一種積極意識和狀態,能夠鼓勵和激勵他人採取行動,而且還具有感染和鼓舞他人的力量。

11、專心致志
沒有專注,就不能應付生活的挑戰。干什麼都要求專注,專注就是用心,凡事用心終會成功。

12、富有合作精神
合作是企業振興的關鍵。而企業家的威信又是合作的關鍵。合作,企業就繁榮;紛爭,企業就衰退。合作就有力量,合作是領導才能的基礎,合作加速成功。

13、正確對待失敗
失敗是正常的,頹廢是可恥的,重復失敗則是災難性的。失敗為成功之母,要從挫折中吸取教訓。成功是一連串的奮斗。要敢於屢敗屢戰,要摒棄消極思想,全力以赴,不消極等待,在吸取教訓中改善求進,“成功是經過多次錯誤甚至大錯之后才得到的”,用毅力克服阻礙,做自己的對手,戰勝自己。

14、永保進取心
擁有進取心,你才能成為杰出人物。進取心是成功的要素,應學會不為報酬而工作的精神,要有任勞任怨的敬業精神,勤學好問,不恥下問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行為準則。

15、合理安排時間和金錢
記住,浪費時間,就是浪費機會。效率就是生命,要把精力集中在那些回報率大的事情上,別把時間花費在對成功無益的事情上。每天都有一個處理事情的先后順序及進度,並身體力行,定期檢查,杜絕懶惰和拖拖拉拉。金錢不是萬惡之源,貪財才是萬惡之源。金錢可以使你自信和充分地表現自我,養成儲蓄的習慣,經濟獨立才有真自由。在金錢交往中,無論是公共關係,還是私人關係,應遵守互惠互利的原則,才能健康的長久發展。成功者要有賺錢的素質。

16、身心健康
一切成就,一切財富都始於健康的身心。克服異常心理和變態心理及人格障礙中的孤僻、易怒、固執、輕率、自卑、憂慮、嫉妒等,以及其它類型的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變態心理。這些心理嚴重地影響了人際關係的處理,也妨礙了家庭、工作和事業。應學會緩解和消除心理壓力、擇業壓力、各種時尚、潮流的誘惑所構成的壓力、生活不順的壓力等等。對各種壓力採用積極的應對方式來緩解和避免。要有健康的身體,因為健全的心靈和健康的身體,是成功的基本保證。要堅持鍛煉身體,要經常地給自己充電,積極的心態要求有良好的能量水平。要能夠使你自己健康長壽,成功地運用積極心態,你的身體就會越來越健康。

17、養成良好的習慣
好的習慣可以造就人才,坏的習慣可以毀滅人才。習慣,對人的成功與否都有巨大的影響力。好習慣的報酬是成功,好習慣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要有胸襟開闊的心理習慣、勇於糾正自己缺點的習慣、從容不迫的習慣、喜歡運動的習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