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0, 2005

Om冥想法-以冥想法達成顯現(心想事成)的能力



顯現跟冥想是不可分的,就像浪潮的浪頭與波谷,在辨識上是清楚分明的,但又恆久連在一起。如果你不願意花時間練習冥想,你便無法熟悉顯現你心中之欲求事物的方法。冥想純粹只是一種安靜獨處,和停止你內在那喃喃自語的行為,而更能止住那永無止境的雜念妄想,才能讓你靜下來認識最高層次的自己。 要達成內在的寧靜境界,去除大部份由自我製造的喋喋不休對你的影響,進行配合聲音的冥想便是一個相當有用的方法。頭腦的注意力隨時被數以百萬計的思想分散,當有聲音出現的時候,它才回到對這個聲音的意識上。此處所提的聲音,是作為一種咒語,使你保持待在靜心的狀態,並且平息喋喋不休的心語。運用搭配聲音的冥想,最好的修練時間是在日出或日落〈早晚5時~7時之間〉的時段。如果你不習慣於在日出時或日出前起床,認真地建立起這個自律的習慣,維持九十天的修煉期,那就依你所能的,在起床後做『Om』音的冥想。然而,我仍要鼓勵你,向任何你現有的、受到制約的、關於你是否能夠在日出前起床的信念,提出挑戰。你一定要有幾小時的睡眠,或起不了床,或重視睡眠甚於一切等等這些信念,以及其它類似的理由,都是被制約的結果,它不過是一些藉口而已。你所要做的是將自己建設成一個能夠自律的人。清晨,尤其是日出以前,是每日最佳的醒來時分,此時的寧靜氣氛,讓你感覺與至高的無限宇宙意識是那麼地親近。此時,你的身心都呈現最清明-注意力十分集中的狀態,你可以感受到清早的沈靜中那療癒和解決難題的能量,特別是在凌晨五點到六點的時段。須知,當你用在為達顯化的目的所做的冥想時間所能達到的休息效果,遠超過你多睡的那幾個小時所能提供的,因此,要採用一些激勵自己的特定手段,讓自己在凌晨四點到六點之間醒來。太陽是我們居住的這個星球和供給萬物生長,一個非常巨大的能量來源。當黎明破曉時分,穿過黑暗的那道能量是最強而有力的,故是開始進行顯現之冥想的理想時刻。一、 找一個舒適的地方坐下,不需要特定的姿勢或體位,主要是要能讓你感覺最放鬆與安祥的姿態。盡可能把這個修練在空氣流通的地方進行。二、 讓你雙手的食指與拇指各自輕輕地接觸成圓圈,其餘三指併攏伸直,然後閉起眼睛。三、 做幾個長長的深呼吸,覺知你呼吸時的模式,和空氣充滿你肺部的感覺,然後,將注意力放在你的根輪,再沿著根輪和眉間輪〈第三眼〉之間的通道,把注意力往上移。想像這是一個阻塞了的管道,想像你的第三眼是個被堵住多時的開口,而你即將要運用你內在的乙太能量,將其打開。四、 現在,再吸進一口更深更長的氣,讓它填滿你的肺,當你一邊吐氣時,一邊大聲發出『Om』這個音,儘可能使出你最多的情感和最大的肺活量。五、 將注意力集中於以『Om』音清除這個管道,當你做這個觀想時,將你希望能由自己創造或顯化出來的事物,加進你的心像裹,但是完全不予理會這些欲求事物將如何在你的生活中浮現。你要做的事是將你的焦點,放在你的感受上,感受你會讓這個欲求顯現於你人生的現象世界裹。六、 每天清晨花大約三十分鐘進行冥想靜坐時,要反覆唸誦『Om』音,將它當作你的咒語。在前面約十分鐘左右,要出聲又帶有感情地唸誦。一邊發出『Om』音,一邊將注意力在海底輪和眉間輪之間的通道上下移動,接著就集中意識於第三眼上。 六、 以唸誦的宇宙創造之元音『Om』所感受到的內在能量,打開第三眼〈眉間輪〉,並透過它,將創造的力量推進有形的世界。想像有股力量從你內在一直釋出,到某一個程度,它圍住了那個世界,並且環繞著你欲求的事物。相信這股能量會連結宇宙的能量即神力,而且會把你欲求的事物,送到你現處的世界裹來。這整個步驟,你必須懷著不懷疑完全地信任、無條件地感恩的心,而且深信這個吸引的力量存在你裹面,也存在萬物身上。八、 漸漸地在這創造之音裹,你會開始體驗到一種排山倒海的幸福感和平和感,再來,逐漸降低唸誦音量,在中段的這十分鐘時間,唸誦『Om』的聲音要越來越低柔,還是保持意識在第三眼,它是打開、正在放出創造性的能量,以及你的欲求正在顯化之中的感覺。如果起了雜念或是注意力不集中,回到第三眼上去感覺你的顯化力量正在實現化。九、 記住,我們不是在要求任何事物,也不是告訴至高的無限宇宙意識如何行事,只集中意識在第三眼,體驗強烈的顯現的感受和在逐漸靜默下來的持續唸誦聲中幸福的感覺。最後的十分鐘時段裡,轉為默念『Om』的音,像持咒般,集中意識在第三眼並同時以充滿感恩之心,感謝在你的人生中你已經有了顯化的經驗,晨修到此結束。十、 你所欲求的標的事物是沒有限制的,也可以用來激發各種潛能與人格特質。有些人以冥想來為自己或他們所愛的人顯化寧靜平和的特質專注於療癒自己或療癒他人,亦或改善人際關係。另有一些人運用冥想來達到某些目的,例如:售屋、職位昇遷、克服上癮症、吸引財源、或其它種種。這些可能性是無可限量的,甚至是扭轉逆勢為對自己順勢。十一、 晚間冥想最好是在日落的時候進行。〈當太陽沈落地平線下,地平線上那一圈落日餘輝的光環即能量之呈現,它之所以是最偉大的,乃因此時太陽才從我們的視線消失不久,剛剛才離開地平線。〉在這個時候進行感恩的冥想,唸誦『『Om』這個音。十二、 晚間和早晨的冥想修練步驟是相同的,不同的是晚間這一次,你不是在請求顯化任何想要的東西,相反的,當你結束白天的作息準備就寢時,你純粹只是對著至高無限的宇宙智慧,為了所有已經在你生命中顯化的事物,說出你的感謝。十三、 深長地吸入一口氣,除淨那存在你的根輪和第三眼之間的管道,觀想所有你已經擁有的事物,然後將那份能量透過第三眼,用力投射出去。此時,你再使用肯定性正面的話語,將感恩的能量,散發到你自身之外的宇宙裏。這些肯定正面的話語如附註。十四、 起初的三分之一冥想時段,大聲地發著『Om』音,然後逐漸轉趨小聲,最後再轉為默誦,始終以感恩的心情,將注意力放在第三眼,並感覺能量回到宇宙能量之源,也就是我們所稱的上帝〈至高的無限宇宙意識〉。『Om』這個音,是物質世界的聲音,它使我們感覺到身處於這個物質世界,是最愜意的事,因為它是這個現象層面一切經驗所不可或缺的聲音,當你不斷重覆著這個音,你就與周遭的環境融為一體了。

自我肯定話語:

健康方面:


  • 我每天在每一方面都變得越來越好!當下聖潔的愛正充滿了我全身!

  • 我值得擁有最美好的一切,感謝祢!宇宙的能量正充滿了我全身。

  • 至高無上的智慧會引導我,向我揭示得到欲求事物的完美計畫。

  • 我很健康,快樂並且成功、富裕。

  • 到處都有很好的機會正等待著我。

  • 豐富是我存在的真正狀態。我現在準備好要實在而歡欣地接納它。

  • 神是我所有供給的來源,既不欺人,也無缺乏之虞。

  • 我值得擁有旺盛和快樂的狀態。

  • 我愈成功繁榮,就愈樂於和人們分享。到處都充滿了繁榮、富足! 財富方面:

  • 我是一塊吸引宇宙財富的磁石。

  • 這是個富饒的世界,所供應的資源足夠大家使用。

  • 我現在隨時接受生命給與我的所有歡樂和成功。

  • 無限的財富正源源不絕流向我。我富有健康快樂健康

  • 我的心智充滿了無限財富。我有富有快樂成功的權利。 或是親自寫下此時此刻處境你最需要的資源或欲求的境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