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3, 2010

有錢人和窮人的不同


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一切都從想法開始,而想法是由心靈產生的,心靈的運作就像一個大檔案櫃,
會把所有接收到的資訊貼上標籤,分別放進不同的檔案夾,讓你方便取用,幫助你解決問題,度過難關。

在許多情況下,你會到心靈的檔案夾讀取資料,以決定如何因應眼前的狀況。
當你做出某個決定,是因為你相信它是合乎邏輯的,明智的,以及對當時的你
來說是合適的做法,所以你認為你做出正確的決定。然而,問題在於你的正確
決定很可能並不是一個成功的決定。事實上,你覺得合理的決定,卻可能會一
再產生悲慘的結果。有錢人的思考方式與窮人和小康階層非常不同。

有錢人對金錢、財富,他們自己或別人,以及生命中各個方面的想法,都與其他人不一樣,我們接下來會分析這些不同之處,讓你的心靈換裝17種的「財富檔案」,他們將是你重心設定思考方式的一部分材料。有了新的檔案,就會帶來新的選擇;當你意識到自己正在用窮人的方式思考,你就可以自覺地移轉思考焦點,轉換成有錢人的思考方式。

17種心靈財富檔案:
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4. 有錢人想得很大,窮人想得很小。

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9.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10.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窮人是差勁的接受者。

11.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12.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13. 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14.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16.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的行動。

17.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MANTRA(真言、咒語)-OM SURYAY NAMAHA奧秘真言的祝福

 
 
印度的Mantra(真言、咒語),直譯曼陀羅,意即真實之語,也就本來的聲音。
Mantra的歷史,可追述到5千年前的古梵書吠陀經,吠陀經不僅是印度知識之源,
吠陀的詩歌集《梨俱吠陀》應是印度最古老的音樂,吠陀經的傳承是靠口傳心授,
代代相傳的吟唱來傳承,因此,吠陀吟唱己於2003年被指定為世界無形遺產。
當你在聆聽或吟唱吠陀經文時,即便你不知道他的真義,你仍可感染Moola Mantra的力量,如果你能知道經文的涵義,你內心更能產生無比的力量,
因此,能了解Moola Mantra的經文的義,肯定是有其意義和必要。


吟唱Moola Mantra如同你在呼喚某人時,他立刻出現在你的面前,
相同的,當你在吟唱時,你將感受到一股無窮的能量環繞在你四週;
當你更謙卑的隨歌祈願時,你將感受一股更巨大的能量,充滿了宇宙大地!
在所有梵文或Mantra(真言)你必需了解的字是OM()OM不僅是印度教及佛教的種子字,
印度教的廟宇、住家、神像都會看這個字,是吉祥的圖騰

OM印度最常見的咒語,有上百種的詮釋,
最直接的認知就是OM就是代表至高無上的神聖”言”,
也是宇宙萬物的源頭,也是代表無遠弗介,寂靜無聲冥想的力量,
OM也是賦予宇宙萬物創造,鼓舞及破壞於一身的主宰。

OMMantra是最高的精神實體,是一切現象的本質和本原。

諸法萬物皆源於”真言Mantra”又歸於”真言Mantra”,
因此吟唱Moola Mantra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力量,因此聆聽Moola Mantra的吟唱,
可以感受樂章中具有攝持眾生的力量。因此,
只要人們只要虔誠念誦這種字字含千理的”真言Mantra”,
即能夠得到諸神不可思議的能量;印度人普遍相信吟唱”真言Mantra”,可心想事成,
因此,印度人在慶典佛誕日到舞蹈表演前,均要吟”唱真言Mantra”。
Moola Mantra的力量和能量不容置疑。
…除了藉著音符洗淨自己的靈魂,
同時也傳遞恩賜給每一位傾聽者,輕柔地洗滌靈魂的憂傷....

星期四, 7月 08, 2010

Visualize your Success將想要的事物或際遇吸引過來



 
每個人都應瞭解我們與生俱有的一種能力,
就是可以將想要的事物或際遇吸引過來。
 
這種能力就存在你裡面,有能力吸引我們的欲求事物,更像是:
你想著的事物如何從無形的心靈力量,被創造出來,而進入物質的世界。
這是顯化我們的欲求到現象世界的線索。

整個宇宙中,到處都充滿了能量,
它是一種吸引力,可對周遭的事物,產生一股力量。
在氣場上,非常容易看到它所發生的作用,
但卻無法來測知那股無形的能量,然而它確實存在著,
促使物體之間相互吸引或排斥。它既然無所不在,所以也必定在我們之內。

我們可以使用這個能量,因為這是與生俱來的能量。
我們可以運用這宇宙的能量,帶來自己心中所渴望欲求的事物,
因為這些事物內的能量,也存在我們之內,依此類推,
所以,我們可以接通這股力量;把事物帶進有形的世界,
這整個過程我們稱之為創造,而我們之所以會創造出怎樣的事物,
和我們對所有被創造之事物內含的力量之連接有關聯,
只是使用的程度不同而已。
至於「將波的世界裡的事物帶進分子世界的力量,
和將你的思想或心像變成形體的力量之間,是絕無二致的。」

你的思想,和你觀想的能力,是你顯化行動的兩個源頭,
它們就是你要它活動起來、替你工作的能量。
當你有充足的信心時,
你可以體驗到在心中刻畫圖像進而將它顯化出來的過程。
在你內心深處知道,你可用這個能量吸引你渴望欲求的事物。
你的思想,和你觀想的能力,是你顯化行動的兩個源頭,
它們就是你要它活動起來、替你工作的能量。
當你有充足的信心時,
你可以體驗到在心中刻畫圖像進而將它顯化出來的過程。
在你內心深處知道,你可用這個能量吸引你渴望欲求的事物。
形成一個思想的力量,是屬神性的力量,基於對其神性的認知,
你才得以形成一個現象或心像。
最後,你滿懷愛意地將此認知深植心中,
瞭解創造宇宙萬物的那個神力,同時也創造了你。
 
你的意志和你的心像,將控制和指示能量要形成什麼,
目標、方向都由你來決定。
 
要切記:人類從來不創造任何東西,我們的功能不在於創造,
而在於吸引、組合、分派那些已經存在的事物。
先將你欲求的標的事物,烙印在宇宙的心版上,
而沉靜地、一切都了然於心地進行描繪的工作。
 
同時,讓那至高無上的智慧結合與你的智慧,
透過你一起運作而產生出所要的結果果。
然後拋棄一切不必要的恐懼,回歸到的日常生活作息,
但心裡確知必然會發生的情境,很快就會出現在你眼前,
而且它其實早已等在那裡了。
對於周遭任何顯示出你先前在宇宙的心靈園地
所埋下的種子已經冒出了初芽的情況,要保持警覺的心,
讓它在你的生命中成形,等於是物質化的一種成長的狀態。

這些觀念和我們受過制約的觀念是不一致的,
但是為了讓我們成為顯化者,我們必須抖落舊有的信念,
植入一種能夠協助我們顯化想要改變的遭遇的內在智慧。
你愈常維持著信任和熱度去刻畫你的心像,
你就愈有可能將那畫面顯化出來,只要切切實實地將你想要顯化的事物,
鉅細靡遺地在心中描繪出那個畫面,
但保持超然的心,不去想它的結果和它被完成的過程。
你不是在做創造的事,而是把已經在創造中的東西吸引過來,
同時讓心靈的能量,轉形為物質的能量。
你一五一十地看到你想要的事物是什麼樣子,
不放過每一個細節,並且以存在於萬物〈包括你〉之內的堅定力量,
加上你的信心,反覆地肯定這個畫面。

你可以想像身體健康的樣子,
你也可以想像生意鼎盛、業務目標達成、人際關係改進、房屋出售成功、財源廣進,或任何你所渴望的畫面,重點是要再三地想像這些畫面,
直到你所肯定的事實在你絲毫不帶有懷疑的心中來回激盪激盪為止。
做這項深度功課最好的時機時候是在清晨和夜晚就寢前,
而且若能藉助某些音效和肯定的念力,效果更好。
這些輔助的方法,如附錄。

此時你心中一定會問到一個重要的問題:
好吧!但是我描繪心像的結果如果失效呢?

效果尚未彰顯時

當事情沒依我們的意思進行時,我們就會強迫它就範,這是一般人的通病。
當春天來臨時,植物剛冒出新芽時,就急著去拉拔這些新芽,
是件多愚蠢的事。
任何草木有其成長成的速度,時候到了,它們自然會蓬勃生長。

如果你的心像沒有在你預定的期間內顯現出來,你不妨放輕鬆,一邊再重新認知你要的結果已經在心靈裡就位了,能量已藉著你觀想〈預視的力量而存在那裡,只是,時間並非創造萬物的智慧所具有的可識特徵。造成你的心像不能顯化到現象世界的可能原因之一,或許是你經常變動心像的內容,心像運作的力量是很敏銳的,因此你必須全心全意、集中意識於同一個畫面。你也可能因對宇宙之智慧加以設限和懷疑而錯用了力量。這創造萬有之智慧,即創始的法則,它既沒有過去,亦不知何謂未來,它恆在當下。更重要的是你要知道,它有自己運作的模式。如果你命令它、弄得它團團轉,要它做這做那,或執意要它透過某一特定的管道,它將不接受你的要求。

如果你在觀想時,意志不夠堅定,或不信任你與上帝之間有種神性的連結,你將發現做不到顯化這件事。本修煉法的另一個法則是關於信心和信任,如果你覺得需要再加強這些信念,就請重讀一遍。你對吸引之力量的深信是絕對必需的。能夠私底下做這些練習最有效。

保持私密的必要

有意識地與最高的創造一切的無限力量進行接觸,是一件非常私密的事。當心靈大師或巫師和神秘主義者在進行某些事或傳法時,很注重其私密性。此外,他們將洩露此等能力或好運道的巧合力量給無關係的人,視為觸犯內在聖潔信任感的行為。

當我們把自己為了顯化所做的努力告訴他人時,無形之中,會削弱了我們的力量。總而言之,當我們在描述這些活動時,自我同時會進入心像的畫面,這種作法,也會分散了我們的吸引力量。喜歡和別人談論難題是我們的天性,因為我們往往想要藉以減輕難題對我們的影響,也希望因而分散一些壓力。同理,當我們訴說關於自身吸引事物的力量時,我們的注意力會轉移到對方的反應上,能量就在來往中被抵消了。當一個思想被展現給他人時,其力量也削弱了。所以,對你所擁有的獨特的〈對別人而言可能是神秘的力量〉,你要保持它的私密性,以吸引你所欲求的事物。

帶著神秘色彩的能量是你的,且為你所獨有的。你可以學習將這能量向外投射,讓它以一種你或許從未想過的方式,衝擊外在的世界。不過,為了接通這個非比尋常的能量,並將它用於共創的過程,它必須一直屬於你,而且只屬於你一人。你一旦跟任何人談起它將立即化為烏有,你的能量將轉移興趣到別人所提供的善心意見上。

這較高超的無限能量,必須創造它自己顯化所要用的工具,只要是在私底下進行,它也都能做到,這至高無上、全知的無限智慧,是一種生命力,當你熟知其本質以後,你會認得出它。

能量的本質

很難理解一種我們無法看見、無法觸摸、無法聽到或嗅到,但仍舊可以感覺其之存在的力量。這就像電,你把家裡的電器插上插頭後,什麼也看不見、碰觸不到、聞不到、或聽不到,但當你按下開關以後,你的吹風機就有了反應。生命力在本質上也是一種電,不管它被局限在什麼地方裡面。在我們自己的身體內,氣或稱生命能〈Prana〉,也就是生命力,以小小的負載量,沿著我們的神經,從一個細胞流經一個細胞。有時候我會看到一些畫面,有一道氣流在我的思想,和身上病痛的地方之間流動著,我一邊看著這道氣流,一邊運用意志,將訊息傳送到痛處解除痛苦或治癒傷口,結果效果皆十分驚人。我那有灰影的思想體變成我可以派遣到無形的氣流裡面的東西,只因為我相信它會有效,結果就真的有效了。以這形態來看,同時也是創造萬有之神力的活力,是一個很好的方式,這個活力是無形的,具有電的本質,隨時隨地在流動,永遠會被吸往接通其本源之處。

它的第二項特點是,它隨時在向外擴展,並且源源不斷。

字宙的本質是豐盈的,它的運作超乎我們對於起始、終結和界線等這些觀念的理解,當我們以為已經將它歸類、鎖定在一個時空的範疇裡的同時,它又在我們毫無所覺之下擴張,就好像它必須走得遠遠地讓人觀察不到這個力量始終是流動,永遠在擴張,永不受限。你也是這個力量所展現的風貌之一,因此,你也是流動的,你也永遠在擴展,永不受限。如果把你放在顯微鏡底下研究,高度高倍放大的結果,你會看見自己變成空空的,在那裡,只剩下一些不具物質形式的粒子在跑來跑去,當你針對這些粒子再放大,只見這些粒子移動的速度之快,竟是超過你能力所能測量的範圍之外。如果你以望遠鏡去看身天外的事物,你也會得到相同的景象。這即是說,你身內的宇宙和外在的宇宙,皆依著相同的方式在運作。你天生的本質就是要去吸引、擴張,要成為不受限的。力量既存在你裡面,也存在你身外,這力量就是你。藉著認識這個力量的本質,和視你自己為此力量的神性表現,並藉著深入到那讓你可以描繪出欲求之心象的力量裡面,然後以隱密的、有愛的、愉悅的認知,擷取那力量,你便已開始步上使用這個活力的路上,而且你所使用的方式,在你仍以受制約的眼光看待自己時,是無法發現到的。



以下幾點建議,讓你在開始掌握這個心靈法則的同時,
可以當作把本法則所述的觀點,運用到日常生活中的練習:

*旱晨起床第一件事,先利用短暫的時間獨處一會兒,問自己:
「我人生中那些想要它改變的事情,最初是怎麼發生的?
我怎麼樣才能很容易地和我那無限的、無形的能量之源作有意識的連繫?
只要不斷地重複思考這兩個問題,它們就會開始創造自己的答案。
 
提醒自已:是心靈在提供生命和動能給一切的一切,包括你在內,
是它引發了你的存在,因此,你真正是在要求進入生命的心靈世界。
你很快就會明瞭,你人生中的那些狀況際遇狀況,都是你所顯化出來的結果,即使你不曾意識到是你引起的。事實上,你的種種思想和心像,
都將內心的匱乏、自我專注、獨斷專制、病痛、罪惡感、憂慮,
以及其它種種,全部投入宇宙的心靈裡,然後它們才在你的生命中顯化出來。第一個問題的答案,很自然地會將你帶進第二個問題。 應用本法則的時候,
你可以藉著投射一個全新的心像,來加速你與能量之源有意識的接觸。

*或許你相信生命是有限的,
因為你在你的人生裡已經先假定它是有限的,請你探索這個可能性。
 
在大自然的世界裡,生命、愛與美,
你都可以見到它們的重生。你也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你對生命的觀點是否包括:大自然的創造過程在你裡面重現?
抑或你持的是因果論,以工程師的機械觀點來看待人生?

或許你可以轉移此覺知到視因果為某一種法則,而不是那個定律。
一切創始的心靈 都有一個定律,它是不可限制、不可衡量的。
你即是從這個定律裡創生出來的,你的想像力便是個完美的例子,
它沒有規則,沒有界線,沒有形式,它是無拘無束,無可限制的。
你的想像力之源即是神性之源,
你就是在這裡與恆久處於變動之中、歷久不衰的光之源接觸。
在裡面這個地方待著,
然後你就會知道什麼是與創造萬有的智慧作有意識的連繫。

*不論你能夠創造出什麼心象,
它都會幫助你體認創造的能量從你身上流過的感覺,
同時,你的心象也為能量之流指引一個方向,
它還提供物質給那終極的面貌,使它變成物質的形式。
你並非以心象逼出什麼事物來。
刻意的經營對顯化來說反而是一種阻礙,
因為它會造就出另一股需要你去擊敗它的力量。
所以,要去除勉強和索求的意念,並且,對那使你來到此有形世界的創知,
作一些想像。那是一種帶著愛的、流動的、溫柔的、寧靜的能量,
是創造之源。任何欲改變它的特別努力和要索,都會阻斷能量之流。

*當你在描繪心象的時候,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加入始與終、先跟後的概念。當你運用了最初和最終的思考模式,可歸納出思想在先,是開始,
它創造了形式,也就是最終的結果。
思想在時空中找到某些東西而成為形式。
思想藉著形式來表現它自己這還是一種有始有終、漸次發展的事情。

*無論如何,永遠不要限制你的心靈。
如果你碰到任何衝突,
要知道那一定是你的思想或你在描繪心像的時候出了差錯,
而不要去證明創造力的工作有誤。
你無法創生創造力,你只能將它分銷出去。
只要繼續告訴心靈你要什麼,但不要告訴它你要它怎麼發生,
然後退回來,保持信心和信任。你無需詳述細節,
只要準備好看著你要的事物,在綿密無盡的可能性當中顯化。
隨時注意周遭是否有什麼線索!

將你的心象保留在你的心中就好。你所欲吸引的事物,
是你與上帝之間的私事,與別人談論它,
將會把能量分散到自我和他人之意見,因而減弱它的力量。
在外表上,你保持神秘與靜默,但內在的你,
自信有能力和能量-即存在的根源,進行有意識的接觸。
放棄說服別人相信你的立場是正確的。
對別人良善的意見要有獨立自主的立場,
專注於吸引你以前認為生命中所缺失的任何東西。

*逐一檢查你認為生命中的匱乏之處,然後告訴自己:
我以我的思想、制約、信念、以及行動,創造了這些東西。
唯有認知到你向來所吸引的事物,都是你一直以無形的能量向外投射的產物,你才得以使用這同一能量,並且用得更豐富。
驅逐任何因為你過去的行為而留下來的罪惡感,
對創造萬物的能量而言,過去是不存在的,只有宇宙性的現在。
現在你認知到,至此,你顯化了一切你從前知道如何吸引給自己的事物。
現在你就要將此覺知轉換成另一種新的覺知。

你所吸引來的事物,
分毫不差地正好是成就此刻之宇宙的你的生活裡所需耍的事物,
就在此刻,你的覺知正在轉換成一種新的能量模式,
即顯化法則所講的概念。沒有什麼事物是在你身之外,
當你明白一切事物都已存在於你的心識,
且必須從你的新思想裡變成物質的事物,你就可以將它們吸引過來。
負責任一點,多信任一些,你會發現你的吸引力幾乎可以立即生效。

*思考是一種創造的活動,它不分好或壞,然而,你會擁有什麼,
或不會擁有什麼,取決於你思考的內容是什麼。
你想什麼,結果就會變成什麼。 隨時注意會導至你顯化出不想要的事物之思想或心橡象。如果制約你的思考方式的是悲觀和不可能的信念,或以過去的不幸作為今日不能擁有比較快樂、比較豐富的人生為藉口,趕快下定決心,根絕這些思想。如果你發現自己正在抱怨連連,提醒自己,你的微言正是你內在思想的顯現。試著連繫最早形成你的思想的力量,請求它幫助你、引導你描繪心象的新法。只要你能在中途抓到自己有不當的思想或正在抱怨,你都能描繪出新的事物。當你了解到自己與讓你得以吸引任何所欲求的事物之力量是連結在一起的,描繪新的心象會是很容易的事。由於自我的制約,的確非常難以領悟,但你真的是上帝藉以個體化至物質世界的路徑之一。

*從現在鬨始,做什麼事都假裝你想要吸引的事物巳經發生在你的生活裡了。
如果你想去創造疾病療癒的實相,就將那畫面刻劃出來,
將那個能量發射出去,跟創造萬有的能量連結,愉悅並信任地這麼自覺著,
什麼都別對人說,且開始以一種全新的、健康的方式行事。
宇宙至少會洩漏出一點的線索,讓你藉以開始新的行動。
如果你依內在那個心象的方式去行事,過程會進行得更快。
如果你想讓更多的繁榮富庶物質化,那就從思想上開始,
想像你是豐盈的,然後在行動上也表現出豐盈的樣子。
向一切已經顯化在你生命中的事物表達謝意。
既知你想要吸引的事物巳經是你在分享的能量,
想想看有些什麼表示感激的方式,並且冒一點險。
為自己買些特別的東酉,也捐點什麼給比較不幸的人,
即使你的自我猶豫不決,也一定耍這麼做!

肯定話語:

健康

² 我每天在每一方面都變得越來越好!當下聖潔的愛正充滿了我全身!

² 我值得擁有最美好的一切,感謝!宇宙的能量正充滿了我全身。

² 至高無上的智慧會引導我,向我揭示得到欲求事物的完美計畫。

² 我健康,快樂並且成功、富裕。

² 到處都有很好的機會正等待著我。

² 豐富是我存在的真正狀態。我現在準備好要實在而歡欣地接納它。

² 神是我所有供給的來源,既不欺人,也無缺乏之虞。

² 我值得擁有旺盛和快樂的狀態。

² 我愈成功繁榮,就愈樂於和人們分享。到處都充滿了繁榮、富足!

財富

² 我是一塊吸引宇宙財富的磁石。

² 這是個富饒的世界,所供應的資源足夠大家使用。

² 我現在隨時接受生命給與我的所有歡樂和成功。

² 無限的財富正源源不絕流向我。我富有健康快樂。

² 我的心智充滿了無限財富。我有富有快樂成功的權利。





 

星期日, 7月 04, 2010

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在創造自己的人生


重點是真正拿起韁繩、引導馬匹到我們要去的地方,而不是我們不要去的地方。
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編劇、導演、監製、演出——
你猜對了,都是你自己!我們都是自製的產物。
 
當有人問及「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時,
二十世紀的激勵大師及哲學家厄爾‧南丁格爾(Earl Nightingale)曾發出這樣的妙語:
「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可是只有成功者會這樣承認。」
 
每一刻,你都在用自己最關注的念頭創造人生。
 
如今,大家已漸漸察覺到這一點,這是前所未有的現象,
它敲響了改變的鈴聲,要改變世界的意識。
 
我們的集體思維已經開始明白,我們的生活、社會、政治情勢、健康和世界的狀態,
就是我們的內心思維和隨之招致的行為所展現、造成的結果。
 
這個觀念一點兒也不新穎。
 
今天,似乎已有相當數量的大眾對此具有完整的認識,
但數以千計的偉大哲學家與導師,千年來一直在告訴我們:
 
「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耶穌,馬太福音8:13
 
「宇宙即變化,我們的人生由我們的想法所創造。」—羅馬皇帝奧里略(Marcus Aurelius
 
「諸法皆以心前導,心是主宰,諸法唯心造。」—佛陀
 
「改變想法就能改變世界。」—心理學家皮爾(Norman Vincent Peale
 
「你是今天的思想所造就的模樣,也將被明天的思想牽引著向前走。」—
作家詹姆士‧艾倫(James Allen
 
「我們會成為自己想像、思考的東西。」—
哲學家厄爾‧南丁格爾(Earl Nightingale
 
「道德文化的最高層次,可能就是當我們能察覺自己應該控制思想之時。」—達爾文
 
「為什麼我們就是命運的主人、靈魂的統帥呢?因為我們有控制自己思想的力量。」—
孟塔培(Alfred A. Montapert
 
我們的話表明我們的想法,我們的想法又創造了我們的生活。
 
人們是處於積極或消極交相表現的連續狀態中。
 
在我的經驗裡,我從來沒有見過自以為消極的人。
 
我所認識的人之中,當他們破壞性的思想多於建設性時,也沒有人真的會察覺到。
 
他們的言詞可能向他人透露了負面的想法,但他們自己卻聽而不聞。
 
他們可能經常抱怨——我也是其中之一,
但多數人(包括我自己在內)都認為自己是正面、開朗、樂觀、快活的人。